手機遊戲《憤怒鳥》去年稱霸行動遊戲市場,長期蟬聯蘋果iTunes app商店遊戲下載冠軍,上周免費下載冠軍換成了新遊戲《泡泡球》。令人訝異的是,《泡泡球》只是一名14歲美國少年獨力開發的初試啼聲之作,在iTunes上架2周就奪冠,被下載逾200萬次。

猶他州8年級生奈伊(Robert Nay)寫出了簡單卻讓人欲罷不能的遊戲《泡泡球》(Bubble Ball)。這是個物理闖關遊戲,「可測試你讓泡泡到達目的地的創造力和思考技巧」。

奈伊在3年級時就自架網站,電腦能力強。在朋友慫恿下,他試著設計遊戲,到圖書館研究,並利用Ansca公司的行動軟體開發套件Corona SDK研發《泡泡球》,1個多月寫出4000多行程式。

規則簡單有魅力

《泡泡球》上月底上架,奈伊:「沒想到會這麼受歡迎」。Ansca創辦人易卡薩稱,其魅力在於規則簡單,玩了就發現「需要很多小技巧才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