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學會(RoyalSociety)今天表示,一群8到10歲英國小學生的學校報告登上了知名學術期刊,為科學史上首見。


25名小學生的研究,刊登在皇家學會出版的「生物學通訊」(Biology Letters),催生研究的功臣是住在同區的科學家。


皇家學會發表聲明:「關於昆蟲對色彩與形狀視覺的了解很少,這群學童的研究是此領域的一大躍進。」


英國西南部德翁郡(Devon)布萊克頓小學(Blackawton)學童,在當地教堂庭院裡進行一連串實驗,研究大黃蜂如何感知顏色和形狀。


布萊克頓小學校長施維德維克(Dave Strudwick)表示,他的學生「構思過程、進行研究並完成實驗報告,得到真正創新的發現,他們的研究成果值得發表。」


這群學童利用彩色鉛筆繪出不同圖形,來研究大黃蜂如何找到糖水並避開鹽水。


報告結論指出:「我們發現大黃蜂會同時根據顏色及地緣關係,來決定要採哪朵花的花蜜。科學很酷、很有趣,因為我們可以展露身手,得到嶄新研究成果。」


「生物學通訊」編輯查爾斯華斯(BrianCharlesworth)認為,學童的研究報告是「世界首見、高水準的科學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