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一架全美航空班機在從紐約飛往北卡羅來納的途中,遭到鳥擊,導致引擎受損。機長當下決定迫降在商業區哈德遜河上,機上115人全員生還。

 

昨日發生復航墜機基隆河的不幸事故,造成逾30人死亡,令人哀傷。不過《新華網》就整理出過去曾發生的10起墜機事件,被外人評斷為「奇蹟」。

1988年4月28日,美國阿洛哈航空一架班機從夏威夷起飛前往檀香山,但飛機升空後不久,機頂卻突然掀起。機長設法進行緊急降落,機上載有89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除1名人員不幸遇難外,其餘人員全部生還。

2011年8月1日,一架由美國紐約飛往南美洲國家蓋亞那的波音737-800客機,降落目的地時遇上惡劣天氣,飛機衝出跑道,滑落山坡並斷成兩截。機上163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全部生還,只有3人因骨折等傷送醫。

2005年8月2日,法國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巴士在加拿大多倫多降落時,遭遇雷雨襲擊,導致飛機滑出跑道,機身斷裂並燃起大火。所幸30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安全逃生,無人員死亡,只有24人受輕傷。

2008年12月20日,美國大陸航空公司一架客機,在丹佛國際機場起飛時衝出跑道並起火,造成38人受傷,未有人員死亡,當時機上載有107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

2010年8月16日, 一架載有131人的哥倫比亞客機在降落時不幸遇雷擊墜毀,機身隨後斷成3截。但機上僅一人因心臟病發喪生,其餘130人全部生還。

2009年2月25日,土耳其航空公司一架班機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機場降落失敗,結果墜在機場跑道附近的一塊泥濘空地,機身斷成3截。由於機上所剩燃油較少,墜機當時沒有發生爆炸。機上有135人,但最後造成10人死亡。

2010年12月4日,俄達吉斯坦航空公司從莫斯科起飛,前往達吉斯坦共和國,但起飛半小時後,發現機上多組設備停止運作,機長決定迫降在莫斯科南部的機場。客機在降落過程中衝出跑道,導致2人死亡,80多人受傷,機體嚴重受損,斷裂成3段。這架飛機搭載了160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

1995年1月11日,哥倫比亞洲際航空公司一家客機在哥倫比亞卡塔赫納市附近墜毀,51人喪生,一名9歲女孩活了下來。

2009年6月30日,葉門航空公司一架客機在印度洋上科摩羅群島墜毀,機上有142名乘客和11名工作人員共153人,但只有一名14歲法國少女「被認證」是唯一倖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