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想過,自己曾離鄉背井到異地工作,離開了半個世紀後,難得有機會回到舊地重遊,卻意外發現自己已經成了當地的一個「傳說」的那種感覺嗎?這個老先生就確實體驗到了!

一名美國二戰老兵文斯,曾參與二戰期間知名的「巴斯通(Bastogne)戰役」,當時美軍遭德軍突襲,101空降師奉命前往巴斯通,並守住陣地,以擾亂德軍交通線。但當時美軍面臨德軍強大的武力攻擊,同樣也是傷亡慘重。

文斯當時和同僚面對德軍轟炸,物資又全遭敵軍切斷,命性懸在旦夕。文斯更形容,「當時德軍攻佔了醫院,我們只能把附近大樓的窗簾、民宅床單通通拆下來,用來包災傷患」。

文斯當時奉命駐守的戰壕,在小鎮四英里外,一天上司命令他去鎮上買電池,但他卻偷偷溜進鎮上教堂,想探望受傷的朋友,並詢問他需要什麼幫助,沒想到他朋友,喬,一開口卻是「可以幫我弄點喝的嗎?」

當時文斯和喬都知道,他們面臨德軍包圍,物資匱乏,要弄到酒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文斯為了朋友,還是決定到被轟炸過的酒窖去碰碰運氣,沒想到,幸運地,居然讓他發現了,居然還真的有桶啤酒,裏頭還有酒,於是他用自己的頭盔裝了一大碗啤酒,回到朋友身邊。

而朋友喝了之後,一旁的傷兵也紛紛哀求「給我來一點吧」!於是文斯彷彿成了酒保,到處發送啤酒,喝完了還被要求「再去拿一點」,正當他二度折返,要繼續「餵養」傷兵時,居然被軍團士長(上校)發現了,氣到發飆「我這裡還有更傷重的病患,你居然還在這裡發啤酒?你最好在我找人把你槍斃前,離開這裡」!文斯說當時僅19歲的他,嚇得立刻戴上鋼盔回到戰壕,儘管啤酒因此都澆在自己身上!

只是這段往事也就隨著文斯幸運從二戰存活,回到正常生活中逐漸被遺忘,直到他在受邀參加「巴斯通65周年」紀念活動時,文斯回到這個地方,並對當地人說起這個故事,沒想到當地人睜大眼睛看著他「天啊!你就是那個士兵?」、「你知道嗎?你在歐洲很有名」!

文斯當然聽不懂他們在說甚麼,於是當地人揮揮手,叫來服務生,「請給我四瓶空降啤酒(Airborne Beer)」,而送來的啤酒上,還搭配上四個模樣就像頭盔的陶瓷碗,酒瓶上的標籤,還印著一名空降兵,拿著頭盔餵同袍喝啤酒的畫面。而當地人也終於相信「這真的不是酒廠人員捏造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