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茫茫大海上共賞過彩虹、對抗過風暴,南非一對情侶花了153天,成為首次有人划船由非洲大陸抵達北美大陸,橫渡大西洋寫下歷史。旅程充滿驚心動魄的挑戰,但專業冒險家曼瑟(Riaan Manser)對這次旅程有另一番詮釋,形容它是「歷來最浪漫的故事」。

美國《紐約郵報》報導,跟曼瑟交往14年的女友韋斯特某天說想去紐約旅行,曼瑟說︰「當下我說好,但要按我的方法去玩。」結果兩人坐上特製小艇,於去年12月30日起程,由摩洛哥出發,划船橫渡大西洋,目的地是美國紐約。

逾一萬公里旅程比想像中艱辛。曼瑟說︰「我們很天真,以為大西洋會平靜如池塘,輕鬆就能划過去。」結果出發第5天就「中招」,「大海十分、十分、十分洶湧」。2月時巨浪把曼瑟打落海,小艇也翻了,甲板上所有東西掉進海裡,幸好人沒受傷,繼續上路。另一次曼瑟再落海,全靠女友用魚絲把他「釣」上船。

兩人帶著海水化淡裝置、全球衛星定位儀、簡單行李就出發,沿途釣魚吃,每天划船8小時,終於在上周五抵達目的地,兩人興奮地在自由女神像前深深一吻慶祝。兩人在旅途上吵了不少架,曾經近3天不跟對方說一句話,又歷險、又辛苦,但兩人都認為這次旅行很值得。韋斯特說︰「你獲得了一段寧靜時光,太陽高高掛,雲朵一時粉紅、一時藍、一時白,十分寧靜。」

被問到下一場冒險想做甚麼?曼瑟看一眼女友,說︰「或許結個婚,生生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