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世代靈魂樂之王」羅賓西克(Robin Thicke)在洗腦單曲《模糊界線》(Blurred Lines)率領眾家辣模只穿著內褲,半裸演出,MV尺度18禁,YouTube更一度把這支MV下架,雖然羅賓西克另外推出普版MV,但原本限制級版的有「肉彈」吸晴,加上歌詞物化女性,早已成功為這首歌炒熱話題。

羅賓西克與製作人菲董(Pharrell Williams)與幫腔的饒舌歌手T.I.在限制級版MV中,與一群上空女模打鬧嘻戲、耳鬓厮磨,十分吸睛,卻也挨批MV劇情物化女性,YouTube也一度把這支MV下架。而其中一段歌詞「我知道妳想要/但妳是個好女孩/妳一把抓住我/想要來點下流的」被認為是貶低女性,並在歌詞中偷渡男性對女性求歡時「不要就是要」的迷思。儘管歌曲挨批,反而越炒越熱,《模糊界線》除了一路橫掃全球64國iTunes單曲榜冠軍,已在美國告示牌熱門單曲榜蟬連五週冠軍。
羅賓西克(右)MV物化女性挨罵翻紅。(圖/環球)
▲羅賓西克(右)MV物化女性挨罵翻紅。(圖/環球)

今年36歲的羅賓西克已在樂壇活躍近20年,曾為克莉絲汀、亞瑟小子、布萊恩麥肯奈特等知名歌手寫過歌。2006年開始走向幕前的他,已成為全方位創作藝人,前五張專輯締造四百萬張的銷售佳績,是目前美國白人靈魂歌手代表,就連籃球大帝麥可喬登也是大歌迷,邀請羅賓西克在今年四月份的婚禮獻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