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5今(21)日已經在9個國家首波開賣,台灣雖然還沒正式上市,但已經有一些網友透過各種方式取得熱騰騰的iPhone 5,但不少人都遇到Sim卡(用戶識別卡)規格不同的問題。不過,別擔心,國外網友已經有教學影片,教大家如何把舊的Sim卡改造成新的Nano Sim,讓網友可以安心嘗鮮。

據了解,由於iPhone 4、4S採用的是Micro Sim卡,但iPhone 5用的卻是尺寸更小的Nano Sim卡,因此無法直接將舊卡直接裝進新手機裡。目前國內電信三雄雖然尚未正式販賣iPhone 5,但也準備了2千張的Nano Sim卡讓用戶免費更換,但熱心的國外網友已經製作教學影片,教大家如何把手中的Sim卡改造成Nano Sim卡。

目前手機最常見的Mini Sim卡尺寸為25mm乘15mm,而iPhone 4使用的則是尺寸小1號的Micro Sim卡,長寬為15mm乘12mm,使用者可以將Mini Sim卡裁切成Micro Sim卡尺寸湊合用;但iPhone 5採用的是尺寸更小的Nano Sim卡,僅12.3mm乘8.8mm,幾乎只剩下晶片的金屬接面,增加了裁切的困難度。

教學影片中,國外網友先拿出一張印有不同Sim卡尺寸的紙張,先將Micro Sim卡用膠帶貼在上面,再用直尺沿著Nano Sim卡尺寸外圍,用細字筆在舊卡上畫線,再把舊卡取下,用剪刀將多餘的部份剪掉,一張DIY的Nano Sim卡就這樣誕生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網路下載尺寸圖卡,列印出來就可以開工製造手工Nano Sim卡,不過,這種作法雖然免除前往電信公司換卡的麻煩,但也必須承擔「加工」失敗的風險,大家可要小心處理,免得最後還是得跑一趟電新公司辦新Sim卡。

影片內容為國外網友教大家DIY Nano Sim卡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