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對於設計師而言,不只是簡單的服裝而已,還是具有突破傳統、自我的意義。一位來自荷蘭的設計師將高科技無線技術與女裝融合,創作出一款會隨著情緒而改變布料透明度的服裝,讓人看了好害羞。

這款名叫「親密2.0」(Intimacy 2.0)的服裝是由荷蘭得獎設計師羅素格地(Daan Roosegaarde)所設計。整套服裝的布料使用高科技的無線技術,因此當穿著者的心跳加快、體溫升高時,布料就會逐漸變透明,甚至達到全裸狀態。

羅素格地表示,這套服裝意在探討人與人間的親密度與科技之間的關係,讓科技成為展現親密度的工具,他還將自己的設計風格稱為「科技詩歌」(techno-poetry)。這項作品日前曾在中國大陸展示,並拿下荷蘭設計獎(the Dutch Design Award)及中國最成功設計大獎(China's Most Successful Design Award)。

▼設計師羅素格地所設計的「親密2.0」。(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設計師羅素格地所設計的「親密2.0」。(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親密2.0」原本的模樣。(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親密2.0」原本的模樣。(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親密2.0」感應到體溫升高後,布料逐漸變透明。(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親密2.0」感應到體溫升高後,布料逐漸變透明。(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