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劇魅影》等劇聞名的英國音樂劇大師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Webber),他的葡萄酒珍藏日前在香港拍賣,746批佳釀共售得560萬美元(約1.6億元台幣),遠超過預估的410萬美元(約1.2億元台幣)。
新華社報導,蘇富比拍賣公司上周六在香港舉行韋伯的珍藏紅酒拍賣。經6小時拍賣,賣出理想成交價。此次拍出的極品,包括12瓶1982年份的「彼得綠堡」(Petrus)紅酒(約225萬台幣)以及12瓶1982年份的「拉斐酒莊」(Lafite)紅酒(約170萬台幣)。
創作《歌劇魅影》
韋伯是當今最為人熟知的音樂作曲家之一,創作了《歌劇魅影》、《貓》等十多齣膾炙人口的音樂劇。除了音樂才華,他也是著名藝術及洋酒收藏家。經多年努力,他建立起令人嘆為觀止的私人窖藏,上周六這場「韋伯私人窖藏」專拍他部分珍藏746批。中國萄萄酒資訊網指,韋伯鍾情法國佳釀,這次拍賣包括成熟、經典和適合現在享用的年份(1982年產波爾多紅酒),及一些可陳年的年份(如品質出眾的2005年)。 


韋伯小檔案
出生:英國倫敦
年齡:63歲
家庭:父親是音樂家,母親是鋼琴教師,弟弟是大提琴家
婚姻:結過3次婚,共育有3男2女
創作:共創作13部音樂劇,一部音樂套歌,一組變奏曲,兩首原創電影作品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