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又誤闖叢林了

前經濟部長宗才怡和前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秘書長陳正忠,昨天相偕赴台北縣三峽五寮尖登山,陳正忠途中突然心臟不適,漸至昏迷,數十名警、義消根據宗才怡的求救電話趕上山救援,送醫仍不治;宗告訴救難人員,她和陳正忠是朋友,陳昏迷時,她曾幫他做人工呼吸急救,還說「他以前是超馬選手,可能最近太累才會這樣!」確實死因待了解。

陳已離婚 有高血壓病史

陳正忠今年56歲,朋友說他已離婚,有高血壓病史;台北縣消防局昨天中午12時42分接獲報案,指陳正忠心臟不舒服,後來昏倒,位置在五寮尖登山步道,距登山口約1個半小時路程,且山區陡峭,救援難度不低。

三峽消防分隊隊員邱俊亞、湯國華為爭取黃金救援時間,率先趕上山,途中多次和宗才怡通電話,因宗才怡對山區不熟悉,加上緊張,一直喊「快來、快來!」卻無法清楚交代所在位置,後來宗才怡將手機交給途經的登山客謝佳遠,經由謝的轉述,才確認位置。

但因山路陡峭、崎嶇,兩位隊員走了約1小時路程才趕抵現場,而20多名支援的消防隊員、義消也隨後趕到。

救援人員接觸陳正忠時,他已失去生命跡象,手腳冰冷,消防隊員緊急替他施打靜脈注射,施以CPR(心肺復甦術),並利用擔架趕路40多分鐘,送往三峽恩主公醫院急救,數小時後仍宣告不治。

消防隊員在山區對陳正忠急救時,宗才怡在旁非常焦急,且雙手合掌祈禱,雙腿幾乎發軟,消防隊員抬著陳正忠快步下山時,宗才怡由登山客謝佳遠陪她下山,落後20幾分鐘才抵達登山口。

先做人工呼吸 嚇到腿軟

隊員湯國華說,宗才怡原本不太願意表明身分,後來有義消人員認出她,且依規定須登錄報案人資料,她才說出自己名字。

宗才怡告訴消防人員,昨天早上10點左右,她和陳正忠從五寮尖登山口入山,越過山頭後,陳忽然說「我心臟不舒服」,隨即坐在路邊休息,但情況愈來愈不好,從意識清醒到逐漸昏迷,她慌了手腳,自行先對陳做人工呼吸,再打手機求救,等到消防隊員馳抵,雙腿都快站不住。

宗才怡事後由親友攙扶,到三峽分局圳頭派出所製作筆錄,衣褲都還沾染泥土,顯得十分疲憊,記者詢問她事發經過,她戴起眼鏡不發一語,一旁自稱是陳正忠親友的男女,則希望媒體體諒家屬心情,別再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