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聖若望大學(St. John’s University)前台裔副校長暨亞洲學院前院長章曙彤(Cecilia Chang)被控在任內挪用學校公款一百萬美元、偽造商業紀錄等多達兩百零五項罪名,現在更驚爆有些學生被迫當傭人,幫她烹煮晚餐、打掃房屋,以換取獎學金。



紐約布魯克林區聯邦地區法院九月卅日舉行保釋聽審。根據聯邦檢方公布的刑事訴狀,章曙彤另被控以強制勞動和賄賂罪名。

根據法庭文件,現年五十七歲的章曙彤身為亞洲學院院長,有權每年提供十五名學生獎學金,但她要求學生(泰半來自國外)在她的監督下,一周工作廿小時,否則將取消至少五千美元的獎學金,有些學生可能必須因此輟學。

檢方指出,章曙彤強迫他們到她住所打雜,包括在清晨三點開車送她兒子到機場,匯款到賭場供她使用,還要求學生偽造文書。

檢方在聽審中表示,章曙彤持有美國和台灣護照,有潛逃之虞。章曙彤的律師則辯稱,她在卅日已交出台灣護照,證明沒有逃亡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