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槍擊案捧紅許多人,其中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更以犀利的言詞,吸引眾人目光。其實柯文哲早就以略帶戲謔又不失專業的口吻,深受學生喜愛,甚至還有人特別製作「柯語錄」,將他上課時的如珠妙語紀錄下來。

面對外界質疑連勝文槍傷作假,柯文哲輕鬆回答:「刀開太好了,當然好得快!這也不是我們(台大醫院)的錯啊!」事實上,這不是他第一次發表「勁爆」言論,去年1月原計畫前往大陸講學,卻被拒發台胞證,當時他也開玩笑說:「應該是太常罵國民黨,大陸在幫馬政府出氣。」

學生也偷偷將他上課時的幽默發言製成「柯語錄」,下列擷取幾則:
1、台灣的媒體不是自由業,而是製造業;台灣沒有記者,只有作者。
2、我只講一句話,第二天就會看到十家不同報紙,刊出十種不同版本。
3、我生平最討厭三樣東西:「蚊子、蟑螂、國民黨」。
4、如果我做的所有事情法律都要追究的話,下半輩子大概要在牢裡度過。
5、有一次我在google打上柯文哲,跑出來嚇一跳,居然有1600多頁,連上課筆記都有,還有人把我說的話寫成「柯語錄」,拜託!我說的都是笑話,大家不要當真!

自稱是「深綠」背景的柯文哲,曾在陳水扁競選總統期間,擔任台大醫院後援會召集人;但當「趙建銘案」發生時,他也在第一時間投書報紙,代表台大醫院向社會認錯,他說:「從頭到尾,我們都不是無辜的旁觀者,是我們的軟弱和縱容,讓趙建銘陷入不能自拔的地獄。」

柯文哲也說過,台大醫院是台灣社會的圖騰,以自尊、自信、不畏世俗名利的形象屹立百年。因此不難理解,當有「槍傷造假」的聲音傳出時,以身為台大醫師自豪的他,會激動的跳出來對社會大眾「掛保證」,甚至還說:「台大一百多年不會造假,難道我深綠的人出來講,還有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