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級房車LEXUS昨正式發表傳聞已久的懸浮滑板,特別請英國職業滑板選手麥克葛蘭(Ross McGouran)體驗(goo.gl/JNCidt),讓電影《星際大戰》場景成真。LEXUS表示,滑板採磁浮科技,為非賣品。
LEXUS表示,1年半前推出SLID計劃研發懸浮滑板,邀德國Evico磁浮科技公司研發。為讓滑板懸空,LEXUS在德國打造200公尺的磁性軌道,運送到西班牙巴塞隆納,將軌道鋪在滑板場地的地面下,懸浮滑板才能展現漂浮和在水面滑行的效果。

此滑板表層是竹片,沒有輪子。LEXUS稱,滑板內有兩個低溫恆溫器,在儲液器中將超導體浸入液態氮,讓滑板保持攝氏零下197度低溫。 

 

「完全顛覆傳統」

 

Evico行政總裁德哈斯解釋,軌道的磁場會被有效地「凍結」在滑板的超導體中,讓滑板和軌道保持距離,能持續漂浮,該力量大到足以讓人在滑板上站立或跳躍。麥克葛蘭體驗過後形容,「就像浮在空中一樣,完全顛覆傳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