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性博物館9日起展出美國色情片先驅琳達勒芙蕾絲的罕見照片。(取材自紐約性博物館網站)

紐約性博物館為紀念美國色情片先驅琳達‧勒芙蕾絲(Linda Lovelace),9日起展出這名色情女星一系列罕見照片。琳達‧勒芙蕾絲早在脫星詹娜‧傑姆遜(Jenna Jameson)和崔西‧洛茲(Traci Lords)成名之前,已成為第一部登上大螢幕的色情片『深喉嚨』(Deep Throat)的女主角。

據紐約華人資訊網報導,紐約性博物館這次展出的照片是曾幫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掌鏡的攝影師葛林(Milton Green)在1973年所拍下的其中840張底片和幻燈片。雖然『深喉嚨』一詞當今最常引用在1972年水門事件中的匿名新聞來源,但紐約性博物館表示,在當年女性僅透過口交即可達到高潮的電影情節,是永遠改變美國人對色情觀點的文化時刻。

『深喉嚨』也是首部受到紐約時報評論的色情片,該片為女性享受和實驗性能力敞開大門,一些人士在省思後指出,『深喉嚨』也改善了婚姻關係。這部電影最後使得色情片的零售價值呈現倍數成長,尤其在家庭電影、有線電視、衛星,以及旅館和網路銷售盛行之後。根據紐約時報、富比士雜誌和公共電視(PBS)節目『前線』(Frontline)在2001年至2009年的報導,估計色情業的產值在100億元至130億元之間。

展出這些照片的YK畫廊公司業主馬泰(Kevin Mattei)表示:『即使在1970年代末期,接觸色情也是非常令人尷尬,在曼哈坦42街經常可見批著大衣男子偷偷摸摸進入成人戲院。』但現在色情已獲得文化上的認同。

琳達‧勒芙蕾絲的照片在7月上市拍賣時,馬泰即與葛林的兒子喬舒(Joshua Greene)建立合作關係。喬舒當年在父親為琳達‧勒芙蕾絲拍攝這些照片時,年僅19歲,負責擔任助理。琳達‧勒芙蕾絲是在2002年因車禍受傷後不治。據悉,40年前葛林在拍完這些照片後,曾有意推銷給『花花公子』創辦人海夫納(Hugh Hefner),但遭到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