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喜劇天王班史提勒(Ben Stiller)自導自演的奇幻浪漫電影《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光是首支預告曝光,就被提前看好是入圍奧斯卡的大黑馬,媒體更大膽推測「可能是下一部《少年PI的奇幻漂流》!」

一般觀眾對於班史提勒的印象可能常停留在他的喜劇演出,但他也是位才華洋溢的導演,執導過包括1994年的《四個畢業生》(Reality Bites)、1996年的《王牌特派員》(The Cable Guy)、2006年的《名模大間諜》(Zoolander)、2008年的《開麥拉驚魂》(Tropic Thunder),《白》片則是他第五度自導自演的作品。
喜劇天王班史提勒同時也是位才華洋溢的導演,《白日夢冒險王》是他第五度執導的作品。(圖/翻攝預告)
▲喜劇天王班史提勒同時也是位才華洋溢的導演,《白日夢冒險王》是他第五度執導的作品。(圖/翻攝預告)

該片改編自作家James Thurber同名短篇小說,曾在1947年拍攝成好萊塢歌舞片。原作描寫已婚男子逃避婚姻與老婆的幻象,但班史提勒卻重新改編為單身草食男追逐夢想的異想世界,前一刻還像《神鬼認證》傑森包恩,下一刻就展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班史提勒在《白日夢冒險王》追逐夢想的異想世界。(圖/翻攝預告)
▲班史提勒在《白日夢冒險王》追逐夢想的異想世界。(圖/翻攝預告)
被視為奧斯卡大黑馬 班史提勒遠征冰島

其實班史提勒一直希望能拍攝不同預算、規模以及類型的電影,而《白》片的奇幻浪漫風格,終於實現他多年的心願。他在接受《EMPIRE》雜誌專訪時表示,希望大家看完電影會感動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而該雜誌編輯在看過13分鐘的獨家片段之後,直說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Fucking Magical!」(實在是太神奇了!)

而雜誌也引述發行片商福斯電影公司的總裁 Jim Gianopulos, 將《白》片與李安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拿來做比較,更透露當初班史提勒是以《阿甘正傳》的概念和精神來向電影公司提案,最後才能實現他的夢想。他也為了拍出電影中的迷離景致,遠征冰島與嚴峻氣候搏鬥,該片也被讚譽將會是班史提勒「從影以來最佳代表作品」。
《白日夢冒險王》被讚譽將會是班史提勒「從影以來最佳代表作品」。(圖/福斯)
▲《白日夢冒險王》被讚譽將會是班史提勒「從影以來最佳代表作品」。(圖/福斯)

電影描述班史提勒飾演的華特米堤,總是做著一個又一個白日夢,在他的超現實幻想情境中可以無所不能。但現實中的他只是個無名小卒,不僅快被公司裁員,又沒膽約正妹同事來場戀愛。正當他要面對現實世界的終極考驗,發現只要放手一搏,便能讓一切超乎想像,人生原來可以過得如此精彩, 冒險歷程遠比夢想更加壯觀動人。《白日夢冒險王》將於12月25日在台上映。
《白日夢冒險王》預告片:(取自Youtube,連結失效或遭移除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