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史上傳奇的故事在這裡展開。這兩個年輕人就是賈伯斯和Steve Wozniak,他們把自己的機器叫做Apple-1,它其實就是一個DIY套件,顧客買回去後還得自己把相應的晶片焊接到主板上,再把電源、主板和顯示器給配上。

據國際財經日報報導,Terrell 表示很感興趣,但卻告訴賈伯斯他要的是組裝完好的電腦。於是,如了Terrell 的願,賈伯斯向他提供了50台組裝完好的Apple-1,而Byte Shop成為了蘋果的第一家經銷商( Byte Shop還另外為Apple-1準備了木製機箱,另配了鍵盤和電源)。有了Terrell 的鼎力相助,Apple就從一個兩人專案一躍成為了一家公司。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最近,他在Facebook 上放出了第一批50台Apple-1 的老照片,彌足珍貴。

Apple-1已經裝配完成,配了一個沒帶外殼的鍵盤:

配上顯示器後成了這個樣子:

Apple-1 正在運行程式(BASIC語言):

Apple-1 正在運行程式(BASIC語言):

順帶提一下,下面是Byte Shop 賣的另一款機器:MITS出品的Altair 8800,運行的是比爾蓋茨和Paul Allen 編的BASIC。

順帶提一下,下面是Byte Shop 賣的另一款機器,MITS出品的Altair 8800,運行的是比爾蓋茨和Paul Allen 編的BASIC。

Apple-1售價666.66美元,而Terrell 的拿貨價則是每台500美元,他要了50台,向賈伯斯付了2萬5千美元。今(2012)年6月,紐約蘇富比公司以374,500美元(摺合人民幣238.08萬元)的天價拍賣了一台1976年產的Apple-1,而Terrell 的這些寶麗萊照片又能拍出多少錢呢?『無價』是個很好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