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或許是世界上最驚悚的發明。立陶宛工程師烏柏納斯(Julijonas Urbonas)提出「安樂死雲霄飛車」(Euthanasia Coaster)的設計,利用時速360公里的超高速度,讓乘客腦部缺氧而死亡。雲霄飛車出發時載的活人,回來時全變成屍體,「一路玩到掛」的構想遭衛道人士痛批。

「安樂死雲霄飛車」每趟可載24人,出發後爬升至510公尺高的頂點,再一口氣俯衝並進入螺旋形軌道,時速高達360公里,約是一般雲霄飛車的3倍。

時速是一般3倍
一般人平常承受的重力加速度約1g,相當於自己的體重;坊間遊樂園的雲霄飛車時速約120公里,重力加速度約2g,超過此限就會讓人不適。
而「安樂死雲霄飛車」時速360公里,重力加速度達10g。乘客將因為高速之下的重力加速度導致大腦缺氧,失去意識後死亡。最後列車回到出發處,將屍體卸下並讓下一批乘客上車。
烏柏納斯前年攻讀博士學位時因參與遊樂園設計案,認識美國雲霄飛車製造商「費城雪橇公司」。
時任該公司總裁的艾倫(John Allen)曾提及,「終極的雲霄飛車,是載了24個人出發,回來後全變成屍體」。
烏柏納斯以此為靈感,設計出「安樂死雲霄飛車」,並做出模型,去年曾在愛爾蘭展出。

遭痛批自殺工具
日前「安樂死雲霄飛車」再度於網路造成話題,反安樂死人士痛批說:「沒有什麼奪去生命的方式是可以『優雅又愉悅』的!」並質疑若這款雲霄飛車成真,將被濫用成自殺工具。

烏柏納斯設計的安樂死雲霄飛車飽受抨擊。翻攝網路

烏柏納斯設計的安樂死雲霄飛車飽受抨擊。翻攝網路

左方模擬照片顯示,「安樂死雲霄飛車」利用重力加速度,讓搭乘者缺氧昏迷至死。翻攝網路

左方模擬照片顯示,「安樂死雲霄飛車」利用重力加速度,讓搭乘者缺氧昏迷至死。翻攝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