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三大夜總會之一的瘋馬秀,創團60年首次來台演出,雖然演出已在上週末落幕,但擁有完美曲線的瘋女郎,首次和亞洲藝術家合作,化身西遊記裡的妖精,化身為白骨精、鐵扇公主等角色,甚至全裸上陣,把肌膚充當畫布,豐富的肢體挑撥,引人遐想。

台灣的時尚藝術家王九思(Jeffrey Wang)與創意團隊BLANQ,代表亞洲與首次來台進行世界巡演的法國知名瘋馬秀Le Crazy Horse合作,為瘋馬女郎打造前所未有、融合中國意象的前衛靜態及動態攝影作品「西遊記 ‧ 妖精」,不僅結合時尚與藝術,更跨越古今東西的藩籬,為當今文化藝術帶來全新的創意衝擊!

王九思,從小在紐約成長,在臺灣度過少年時期。18歲時,確定以時尚創意作為畢生志向,於是申請至紐約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主修服裝設計。成長過程受中西文化滋養,同時也不斷面臨這兩大文化的衝擊與激盪,「中西文化的匯流」也成為其作品中最鮮明的特質。

回到台灣後,Jeffrey曾經擔任時裝設計師、雜誌創意總監,最後成立了創意公司,與創意夥伴共同創作許多時尚藝術的作品,包括24孝、36計、72變、IDENTITY等。

這次首次與法國瘋女郎合作,以西遊記中妖精的鮮明角色作為藍本,將瘋女郎完美身體曲線當作畫布,利用中國文學與東方元素,結合光影投射在瘋女郎完美曲線,全新的時尚表現手法,表達藝術與慾望的極致,而每段故事的投射魅力與肢體誘惑,因為東方圖騰描繪出感觀情慾,透過豐富視覺上的遐思,創造出看與被看之間,相互挑撥。

▼法國瘋女郎化身西遊記妖精,左邊代表白骨精,右狐狸精。(圖/BLANQ)


▼法國瘋女郎化身西遊記妖精,左邊代表蜘蛛精,右鐵扇公主。(圖/BLANQ)


瘋馬秀與紅磨坊麗都齊名,被譽巴黎三大秀之一,時尚大帝Karl Lagerfeld、Prada掌門人Miuccia Prada、義大利頂尖服裝設計師Roberto Cavalli都曾相繼為瘋馬秀女郎設計表演服裝,紅底鞋設計師Christian Louboutin也親自為瘋馬秀女郎打造屬舞鞋,超現實主義大師Salvador Dali為瘋馬秀設計其經典橋段的紅唇沙發,天才設計師Jean Paul Gaultier 更因為瘋馬女郎的完美比例,邀請她們走上伸展台。

擁有60年歷史的瘋馬秀,集舞蹈、繪畫、雕塑、視覺特效一身,堪稱當代藝術經典。與巴黎其他夜總會相比,採半包廂式,突顯其尊貴和在巴黎三大夜總會中代表性地位,而瘋馬秀在今年2月展開首次世界巡迴,首站為瑞士日內瓦,接著巡迴莫斯科、布魯塞爾、倫敦等各大城市,台北為亞洲唯一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