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俄亥俄州發生離奇命案,經營野生動物農場的62歲男子湯普森前天傍晚被發現陳屍住處外,農場內所有籠子都被打開,飼養的獅、虎、豹、熊等猛獸全不見蹤影。當地政府出動霹靂小組和動物園員工漏夜搜索,已射殺25隻動物,附近4所學校緊急停課。


前天傍晚,俄州馬斯金根郡曾斯維爾市警方陸續接獲報案,指看到野生動物在路上晃蕩;還有民眾指,在距離農場約6.5公里處聽到狼和熊的吼聲。 


農場主人離奇陳屍
警方趕往追查後,發現來自湯普森(Terry Thompson)經營的「馬斯金根郡動物農場」,而且湯普森陳屍住屋外,但警方拒絕透露死因。
更駭人的是,佔地18.6公頃農場內的所有動物獸籠全被打開,飼養的猛獸和猴子、猩猩、狒狒等幾乎全跑光。
當地政府緊急請求俄州州立野生動物處、首府哥倫布市動物園和水族館員工帶麻醉槍支援,警方甚至出動霹靂小組乘車搜索,凡見猛獸一律射殺。警方發言人說:「我們的當務之急是保護民眾的安全。」 


曾因虐待動物定罪
經過一夜搜索,當局已射殺25隻動物。一名曾在農場工作的員工告訴警方,該處飼養了48隻動物,因此推測約已尋獲半數逃跑動物。這起案件太驚人,連警長魯茲都在記者會中說:「這些動物應該是在『非洲尋奇』之類的電視節目才看得到。」
湯普森2005年曾因虐待動物被定罪,2008年則因非法持有逾100支槍械入獄,3周前才出獄。當地居民投訴,說湯普森經常把猛獸放出籠子,在農場內閒晃。家族在當地養牛的女子萊利透露,湯普森偶爾會來向他們收死牛,帶回去餵獅子。她說:「他身上有好多爪痕。」 


至少20隻猛獸在逃
由於還有至少20多隻猛獸尚未尋獲,馬斯金根郡學校昨緊急停課,警方呼籲居民盡量不要外出,如果發現野生動物趕快打911報警。俄州對野生動物的相關法令非常鬆散,因動物而受傷或死亡的案件數也是全國最高。

美國俄亥俄州一間野生動物農場爆發猛獸逃跑案,一頭獅子命喪警方槍下。翻攝網路
美國俄亥俄州一間野生動物農場爆發猛獸逃跑案,一頭獅子命喪警方槍下。

2011年 10月21日

包括18隻瀕危的孟加拉虎和17隻獅子在內的48頭出柙猛獸,慘遭警方擊斃。翻攝網路

美國俄亥俄州私人農場的動物集體出逃事件,前天以「大屠殺」告終。包括老虎、獅子與熊在內的56隻出逃猛獸,只有6隻被活捉,送往鄰近的動物園,另外48隻全遭警方開槍擊斃,警方做法也引發批評。還有1隻狼被發現已死亡,1隻猴子雖未見蹤影,但據信恐已在大逃亡時慘遭不測。


屠瀕危動物惹議
警方推估這些動物是由62歲農場主人湯普森在自殺前刻意放出,鄰居懷疑他可能因多年來不斷遭鄰居與警方檢舉,試圖藉此報復。喪生的野生動物至少有18隻屬於瀕危的孟加拉虎,以及17隻獅子。據了解,全球僅剩1400多隻孟加拉虎,此事件也引發各界對當地政府放任民眾飼養瀕危野生動物的抨擊,呼籲應盡快修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