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增補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而他的夫人彭麗媛也是備受矚目的政治明星,因為她一直積極參與參與社會活動,與先前中國領導人的夫人作風極為不同,就連國際各大報紙也紛紛介紹這位「下一位第一夫人」。




今年47歲的彭麗媛不但是大陸知名的聲樂家,還官拜解放軍文職少將、解放軍總政治部歌舞團藝術指導,也被被譽為「中國當代民族聲樂代表人」,因此每一年的春節聯歡晚會,都看得到她的演出。隨著夫婿成為第5代接班人的態勢越來越明顯,根據《BBC》報導,《衛報》和《泰晤士報》也都在習近平成為中央軍委副主席的文章中介紹她。



「卡拉和蜜雪兒靠邊站,政壇冒起一對新的權力夫婦」,這是《泰晤士報》一篇報導的標題,意指習近平經過18日的任命後,他和太太彭麗媛將在兩年內成為「中國版歐巴馬和蜜雪兒歐巴馬」,文章中還提到,「他是中共革命元老之子,她是中國最著名的民族歌曲歌唱家,兩人將準備在2012年起領導中國。」

《衛報》則提到,「彭麗媛擁抱愛滋病兒童拍照和接受雜誌採訪,談論她樸實的丈夫這些舉動,是典型的西方領導人伴侶的行為,但在中國卻從未出現過像這位女高音這樣亮麗的領導人夫人。」並引述彭麗媛對大陸媒體的話,「當我回到家,他不會把我當作是明星,我只是他的妻子。」

事實上,彭麗媛在2008年5月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後,不但僅只慰問災區,更融入受災居民和重建工作的軍人當中,而且還出演過預防愛滋病電視廣告。若習近平接班成功,她將成為大陸有史以來第一位明星第一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