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警方偵破一起網路詐騙集團,以網路遊戲騙得玩家個資,再轉賣點數獲利,16名成員內就有5人未成年,誇張的是,為了招募成員,甚至有嫌犯將詐騙所獲的鈔票當棉被蓋炫富;警方17日一舉攻堅,一名15歲郭姓少年看見員警竟嚇到當場「剉屎」。

詐騙集團成員在網路遊戲中和玩家裝熟騙取個人資料,再上網以被害人的分購買遊戲點數轉售給其他玩家牟取暴利,為了吸收更多團員加入,嫌犯將大疊千元鈔攤成扇子,甚至把白花花的鈔票當棉被蓋、當床墊躺,還把照片PO上網並寫下「這才是人生」。

據警方調查,該集團將公司當企業經營,不僅規定上下班時間還提供教戰手冊,成員每人營業額是15萬元,超過部分打七折後為個人獎金,每人月薪5至10萬元不等,有嫌犯在自己的文章中提到「就算混得再好,人面再廣也沒用,所以要向錢看齊」,偏差的觀念讓員警看了都不免搖頭。

警方破解該集團詐騙手法,新北市刑大、刑事局偵九隊17日直搗新莊「總部」逮人,大陣仗破門而入,嚇得一位15歲青少年當場「剉屎」,警員見狀哭笑不得;警方共逮捕16人歸案,最小的2名少年僅15歲,集團成員平均根本不到20歲。鑒於青少年價值觀偏差,學者呼籲司法單位、少輔機構應立即介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