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許多人而言,媽媽餵母乳的行為是再自然不過,如果有100位媽媽同時在你面前餵奶的話,你會有什麼反應?根據外媒20日報導,有一群自稱「餵奶快閃族」的媽媽聚集在英國一家賣場前,為了提倡餵母乳的好處,當場示範起「餵奶絕活」,嚇傻許多圍觀民眾。


路過民眾看見他們都驚呼不可思議:沒想到逛街還能看到「餵奶快閃族」,這樣的宣傳方式實在太有創意了!這群媽媽們其實是英國「餵母奶週」(National Breastfeeding Awareness Week)的代言人,集體快閃的目的就是要呼籲「餵母乳」的重要性。

餵母奶的好處有很多,對小嬰兒而言,母乳永遠保有最適溫度、最佳新鮮度、易消化等優點。母乳含有來自母親的天然抗體,增加了嬰兒對抗各種感染源的抵抗力,減少罹患如腹瀉、皮膚過敏及濕疹的可能性。

對媽媽而言,餵母乳不僅能增加與小嬰兒的互動,也能消耗熱量,加速回復到懷孕前的體重。此外,產後哺乳更可促進產後骨質密度的復原,減少罹患骨質疏鬆症及卵巢癌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