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的最高境界莫過於達到性高潮,近日,科學家利用關於大腦的研究,解開女人性高潮的秘密。

外媒報導,英國「新科學家雜誌」(New Scientist)的研究結果是從兩項調查研究而來:美國新澤西(New Jersey)拉特格斯大學(Rutgers)柯米沙魯克(Barry Komisaruk)領導的研究團隊,針對女性自願受試者進行研究,利用核磁共振掃描分析達到性高潮的女性。


研究人員利用掃瞄器觀察女性的大腦,看她們被挑起性慾時,大腦哪個部分變的活躍,結果發現至少有兩種方式能達到性高潮。報導中說,其中一種為女性獨自運用想像力「助性」,以達到高潮,另一種是藉由情人的愛撫刺激。

研究發現,達性高潮時,腦部有超過30個區塊的活動增加,包括前額葉皮質(prefrontal cortex),此也是做決定、控制衝動和想像力等功能的區塊。

這代表當女性改變「意識狀態」以及「盡情享受」時,便可達到性高潮。倘若不能辦到此事,女性可能無法達到性高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