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被推翻的突尼西亞前總統本阿里(Zine Al Abidine Ben Ali)日前帶著老婆倉皇逃亡時,不忘帶走市值近19億台幣的1.5噸黃金,但保住這筆財產之餘,卻無暇顧及家中的貴重物品;當地暴民不但直闖別墅內洗劫財物,更公然用吊車將他的法拉利跑車「夾」走。

據《每日郵報》報導,突尼西亞14日爆發20年來最嚴重的示威遊行,該國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前總統本阿里更早在暴動當天攜眷逃亡。民眾對政府貪污、前總統奢侈的行徑早已看不下去,因此,不少瘋狂暴民藉機直闖總統豪宅,洗劫財物,還出動吊車,偷走擺放在車庫內價值約12.5萬英鎊(約新台幣580萬元)黃色法拉利。



據了解,這些偷車賊不但在大白天公然犯案,還在離開現場時對著記者微笑,更伸出大拇指,為自己的行為感到驕傲,隨後更大剌剌地開著夾有跑車的吊車在路上炫耀。

據了解,以浪費、奢侈出名本阿里個人就有35億英鎊(台幣1615億元)財產,大部分存在法國銀行,而他與老婆萊拉(Leila Trabelsi)都是跑車愛好者,先後買過50多輛豪華車;家中的兩位第一千金:24歲的妮絲琳和妹妹在事變後也逃到巴黎的迪士尼樂園飯店,在那裡長期包下貴賓房,每晚要價約台幣13000元,並有保鏢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