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菁因藥物過敏造成眼睛、嘴脣、咽喉紅腫,連夜掛急診冰敷消腫。(李威德攝)
中國時報【張雅文/台北報導】

利菁19日凌晨1點在仁愛醫院急診,雙眼和嘴脣紅腫,表情痛苦,「我突然眼睛腫,鼻子塞住,整個咽喉都好緊,嚇死了。」原因為何?在醫院時,她說是藥物過敏,昨晚改口是「打胎盤素」引起,「我不想害人,但要說實話,醫生說過這東西很不穩定,之前我打兩針出事,這次減量一針,還是這樣。」

上回出包 赴美休養

去年底,她施打胎盤素出現嚴重副作用,盜汗、暈眩、心臟狂跳,為此到美國休養,這回打再度過敏,她說,「這是第二次發作,上次打完回家,突然打擺子,當時施打的『春泉』院長說我可能是工作完著涼,休息一下就沒事了,沒想到這次又發作。」 

看診年餘 花200萬

當初她在姊姊介紹下到春泉看診,持續1年多,花了兩百多萬,因為工作太操,感冒或體力不佳時,她都會去打針,她老實說,「營養針」中包含胎盤素成分,「我真的沒有想要變美或變年輕,只希望體力好,沒想到會這樣。」由於胎盤物營養針一針1萬5,這麼貴,她不舒服也要打完。

18日《鑽石夜總會》趕存檔,感冒快兩個月的她,收工後直奔愛爾麗醫美診所,並請春泉將「營養針」送到愛爾麗,由她最信任的護士「招弟」施打,她一邊做身體SPA,「所有的流程與混合方式都照規定做,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留下單據 沒要告人 

招弟看她雙眼紅腫,眼角膜都出現水泡,要她快去急診,醫生判斷是打了高濃度的綜合型營養素造成,開出消炎消腫藥物,並打生理食鹽水把「營養針」排出,本來要求她住院,3點多時她堅持回家,昨天都在昏睡中,「還好遇到招弟,我把單據留下,只是想保護自己,沒有要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