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某國中傳出校園霸凌事件,一名8年級女學生被同學合成裸照,並散佈至全校。但在警方介入調查後,竟發現另有隱情;這批不雅照片實際上是當事人的自拍作品,她將照片傳給死黨欣賞,沒想到對方又將照片傳給其他人。

起初女學生向家長哭訴,自己的大頭照被人合成裸照,還傳遍整個校園;家長聞訊以為是霸凌事件,趕緊報警處理。但在警方做筆錄時,女學生才坦承,這些裸照並非合成,而是她用手機自拍的照片;原本只傳給最好的女同學,但對方竟然透過藍芽傳輸,將照片外流,現在據傳已有他校學生也收到照片。

校方表示,女學生嚇得不敢上學,經家長帶往身心醫學科治療後,才逐漸恢復平靜;現在她已重新回來學校,只是上下學仍帶著口罩。

警方指出,散佈未成年人裸照的行為,已觸犯兒少法,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萬元罰金;不過由於同學為一對一傳輸,並沒有「散佈」的意圖,因此最後可能由校方自行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