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外交部在今天晚間,針對前往法國的民眾提出警訊,因為法國警方在9月,連續接獲3起重要風景區和交通設施,遭人放置炸彈的線報,還曾經緊急疏散民眾。

法國政府現在已經啟動紅色國家安全警戒,會針對預防重大恐怖份子行動,訂定救援和反擊的措施,必要時還會限制社會和經濟活動。因此外交部特別發出警訊,提醒準備前往,或已經在法國的民眾多加注意。

 

法國啟動紅色警示 國人前往須當心

外交部昨晚表示,由於恐怖攻擊可能出現在法國,法國政府已啟動「紅色」警示,呼籲旅居法國的國人或近期擬赴法國旅遊或洽公的國人提高警戒,外交部將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審慎評估是否調整法國旅遊警示燈號,請國人隨時注意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旅遊資訊。

外交部表示,法國警方在九月三度接獲重要風景區及交通設施遭人放置炸彈線報,緊急疏散現場民眾,以及法國核能公司AREVA外派尼日人員於九月十七日遭「北非回教開打組織」綁架,法國已啟動「紅色」警示層級,並加派警力部署巴黎及其他重要城市。

外交部強調,國人若在法國遭遇急難事件,請立即聯繫法國代表處協助處理,緊急聯絡電話為+33-6-80074994;或可改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付費專線+886-800-085-095及「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專線」00-800-0885-0885。

旅遊業者指出,目前正是法國旅遊及展覽旺季,如果真有恐怖攻擊警示,或外交部提高警示燈號,可能會對赴法旅遊造成影響。目前會先提醒領隊加強注意當地資訊,有必要時隨時應變調整行程。

觀光局統計,今年一到八月有一萬六千多國人赴法國,比去年同期成長二.五%。旅遊業者表示,法國是歐洲最受台灣觀光客歡迎的旅遊地點,但因機位有限,其實很多飛往荷、英的旅客也會到法國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