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上正熱播一段人獅擁抱視頻。視頻中,一頭成年雄獅與2名年輕人相見後,如老友般擁抱。這隻獅子曾被兩名年輕人飼養,之後放生到肯尼亞野生動物保護區。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27日評論說,雖然視頻截取自拍攝於30多年前的錄像,但人與猛獸之間深厚的情誼如今仍打動著世人,迄今網絡點擊率超過600萬次。 

買下獅子當玩伴 

視頻中的兩名年輕人是澳大利亞人約翰·倫德爾和安東尼·伯克。 1969年,兩人在英國倫敦西部切爾西區一個家具店工作,兩人用250個英國舊金幣買下了一頭不足16公斤的幼獅,並給它取名“克里斯蒂安”。 

倫德爾和伯克把“克里斯蒂安”當作寵物飼養,經常與它一起嬉戲,一起在公園裡玩足球,有時還帶它出入餐館。 

無奈之下送到肯尼亞 

大約一年後,“克里斯蒂安”長成了體重84公斤的大傢伙,僅一周的伙食就需30英鎊。主人意識到,無法繼續把“克里斯蒂安”養在家裡,但又不知如何處置它。 

經過多方諮詢,倫德爾和伯克與帶著18個月大的“克里斯蒂安”抵達肯尼亞。在那裡的野生動物保護區,他們逐步幫助“克里斯蒂安”恢復獅子的自然習性,然後就離開肯尼亞回到了英國。 

重逢時人獸相擁 

1974年,兩位主人重返肯尼亞,與“克里斯蒂安”作最後的告別。 

倫德爾和伯克到達野生動物保護區後,站在叢林外面等待“克里斯蒂安”。不一會兒,“克里斯蒂安”在遠處出現,先是慢慢向他們走近,然後應該是認出了他們,於是加快速度,幾乎是奔向兩位前主人。 “克里斯蒂安”把前爪搭在倫德爾肩上,像幼時一樣用舌頭舔他的臉頰。倫德爾也張開雙臂擁抱“克里斯蒂安”,雙方的激動顯而易見。 

與“克里斯蒂安”同行的還有一頭母獅。但母獅似乎對“克里斯蒂安”與兩條腿的朋友關係親密有點嫉妒。 

重逢的第二天,“克里斯蒂安”返回叢林,但從那以後,人們再也沒有看到過“克里斯蒂安”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