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德國發明家聲稱,一款新穎自行車將成為終極版城市交通工具,它沒有腳踏板,人們可以透過行走或者助跑使自行車加速。

根據搜狐科學報導,它叫做『Fliz』,需要人們透過奔跑使自行車加速,之後抬起雙腿放置後車輪軸上,助跑動量將使行駛者和自行車前向行進,這與動畫片《摩登原始人》中弗雷德-弗林特斯頓的汽車相似。

這種自行車是由德國設計團隊湯姆-哈姆布羅克和朱里-斯派特,他們使用一個背帶裝置將行駛者懸挂在自行車頂部框架上,目前,Fliz自行車現已入選2012年度詹姆斯-戴森技術、發明和設計獎,這一獎項是戴森洗衣機發明者詹姆斯-戴森投資設立的。

『Fliz』在德語是雙腿奔跑的意思,這一設計概念提供了一種健康、環保移動方式,可適應於城市擁擠空間。設計者介紹稱,自行車頂部框架有5個背帶接點,可提供舒適環保騎車。背帶裝置可以取代車座,並能隨意調整身體位置。Fliz自行車的設計靈感來自於世界最早的個人運輸裝置——兩輪框架車,類似於現代自行車,卻沒有腳踏板。這是1817年,由德國發明家卡爾-德萊斯制造的。

目前,這支大學生設計團隊發明Fliz自行車希望讓人們重新回想到最初自行車的設計原理,在實現適應都市交通環境的前提下添加了更多的現代元素。他們甚至測試了德萊斯自行車的複制模型,用於查找該模型的短點,例如:不安全駕駛和車座過大。Fliz自行車原型是由木製材料制作,張力背帶也進行了測試。

詹姆斯-戴森發明設計獎最高可獲得1萬英鎊獎金,今年初哈姆布羅克和斯派特已贏得臺北市舉辦的國際自行車展梅里特獎。


這種自行車叫做FLIZ,是一種奇特的自行車設計,人們通過行走或者奔跑實現自行車加速,然後抬起雙腿放在後車輪軸上


行走加速:為了開始行駛,人們將身體通過背帶系在自行車上,之後開始正常地行走

一旦達到期望的速度,人們只需將雙腿抬起來放在後車輪軸上即可


這款最新設計的自行車有傳統車把,便於駕駛者控制方向和剎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