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瞬間,一隻美麗的藍色翠鳥『俯衝轟炸』進入湖水,成功捕捉到小魚之後翱翔在空中。牠以最快速度將翅膀折疊起來,頭部朝下衝入水中,像導彈一樣迅速地衝入自己的獵物。儘管這是很難進行拍攝的過程,但是攝影技術精湛的攝影師喬-彼得斯伯格非常幸運連貫地拍攝到這隻捕獵翠鳥。



這組翠鳥捕魚鏡頭是在羅馬尼亞道貝三角洲拍攝的,圖像非常精確地拍攝到捕獵的翠鳥,翠鳥每天必須進食體重60%的食物才能維持生存。來自匈牙利的彼得斯伯格稱,這組照片是在採用『築巢攝影技術』拍攝的,使用誘餌吸引翠鳥潛入水中。彼得斯伯格吸引魚和翠鳥到湖中一個特殊區域,之後他架設好相機等待翠鳥進行捕魚。他說:『翠鳥具有很快的新陳代謝能力,因此牠們必須捕捉大量食物,尤其是哺育幼鳥階段。』


翠鳥捕鳥動作非常快,人類眼睛和大腦對這一動作會無法精確反應。彼得斯伯格稱,我對翠鳥的動作判斷幾乎未出錯,如果牠們真地希望捕捉獵物,牠們朝向獵物的俯衝動作是非常重要的。許多人認為,我拍攝的這些照片是採用帶有鐳射束的『相機陷阱』拍攝,但實際上並沒有那麼複雜,我只是拍攝時能夠洞悉翠鳥的動作變化。他說:『每一張照片對我而言就像是一個發現,觀察水滴、羽毛、鳥和獵物的位置都完全不同,在每張照片中都會呈現令人驚異的效果。這是我從未感受過的,目前我有點著迷這種美妙的攝影。



翠鳥離開水面時嘴裡叼著一條小魚。



翠鳥成功從水中捕捉到一條魚,據稱,翠鳥每天至少要吞食60%體重的食物。



令人驚異的照片顯示這隻翠鳥張開嘴朝向湖水的完美鏡像。



攝影師喬伊-彼得斯伯格拍攝這組照片是在採用"築巢攝影技術"下拍攝的。



攝影師喬-彼得斯伯格還拍攝到這隻翠鳥喂養幼鳥的鏡頭,在哺育幼鳥期間需要更多的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