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建國百年,憲兵司令部今(15)日開放營區並舉行戰力操演,卻出現既尷尬又好笑的畫面,1隻軍犬通過司令台前突然停下腳步,當場便便,現場有民眾開玩笑說,這隻軍犬事後恐怕會被關禁閉。

這場「建國百年暨配合全民國防營區開放活動」,由憲兵機車連1300CC重型機車分列式揭開序幕,機車連之後,依序進場的是憲兵警備巡邏車隊、悍馬車隊等,最後通過司令台前的是由多名憲兵分別牽著的憲兵軍犬組。

當所有軍犬依序前進之際,有隻軍犬走到一半卻停下腳步當場「解放」,等便完後,才在憲兵引領下往前走,讓參觀民眾忍不住發笑。軍犬組隸屬憲兵202指揮部特車連,所挑選的均為德國狼犬,透過為期半年的訓練,使軍犬具備偵爆技能,能嗅出如TNT、塑膠炸彈等爆裂物,及槍枝擊發後的火藥氣味,執行場地檢驗的維安工作,可發揮預警效果,有效制止恐怖攻擊。

↓這隻憲兵軍犬停下來「解放」,牽牠的阿兵哥表情有點尷尬。


隨後由憲兵特勤隊進行戰技操演,內容包括從大樓垂直下降、倒掛式下降,以及進行仰臥射擊、跪式射擊等;最後表演徒手擊破紅磚、瓦塊、大理石與鵝卵石,雖然特勤隊員是在第3次才成功擊破,但民眾仍給予熱情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