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匯價12月盤中波動相對不安定,央行在近日下午公布的「主要貨幣對美元匯率變動資料」,也不再出現「新台幣匯價相對穩定」的字眼。台灣央行近來不僅要應付美國量化寬鬆政策,熱錢流竄亞洲,現在還得留意市場傳言金融巨鱷索羅斯90億美金的對沖基金,一連串的市場消息讓投資人擔心,對沖基金已經展開狙擊新台幣,新台幣匯價30元守不住的疑慮,不但在匯市也在股市中蔓延,最近號子和券商舉行的投資說明會,最常聽到的投資人談話就是「30元守不住了!」

 

匯銀人士認為,央行將在本月30日舉行理監事會,央行手上握有政策工具,若真有所謂的對沖基金狙擊,以央行總裁彭淮南「穩定金融」市場的決心,相信7A對手也不會讓炒家「太失望」。

台北外匯經紀公司今早新台幣匯價以30.55元開盤,盤中再升抵29.84,盤中匯價一天比一天高,累計近4個月新台幣匯價升值幅度將近台股一根的停板7%。

針對新台幣匯價近期的「日日升」行請,根據美林證券亞太區匯率研究團隊的預估,2010與2011年底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將分別落在29.5與29元,1995年以來的統計數據更直指新台幣匯率與台股走勢呈正相關,也就是說,升值對台股是好事,惟考量到今年以來韓元匯率走勢,新台幣短線大幅升值空間已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