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威斯康辛州二十九日驚傳高中校園槍擊案!一名十五歲高中生持槍將自己與二十多名嚇壞了的同學關在教室裡,並與隨後趕來的警方對峙長達五小時。槍手最後在警方破門而入時開槍自戕,目前生死不明,但所有人質皆毫髮未損。

據信人質之所以能逃過一劫,在於他們在遭挾持期間不斷與槍手聊天談笑。人質學生之一坎貝爾說,槍手似乎相當沮喪,但應該無意傷害自己的同學,「我不覺得他會那麼做。」警方表示,目前並不清楚該名高中男生持槍挾持人質的動機,他在警方破門而入前開了三槍,但不清楚射擊目標為何。學生槍手自戕後已被送往附近醫院,警方三十日一早並未公布他的身分與目前情況。

這起校園槍擊案發生在當地時間二十九日下午三點(台灣時間三十日凌晨四點)即將放學前夕,威斯康辛州馬里奈特市的馬里奈特高中生坎貝爾說,當時他們排定的「西方文明」課正在看電影,帶著點二二口徑半自動與九公厘兩把手槍的槍手突然衝進教室,第一槍先射擊投影機,然後又開了第二槍。坎貝爾說,槍手不讓所有人離開教室,還要他們把手機交出來放到教室中央,結果槍手自己的手機響了,他馬上將之切斷。

坎貝爾說,槍手沒興趣跟女老師交談,還叫老師閉嘴,但願意跟同學們聊天;遭劫持的學生開始跟槍手談論打獵與釣魚,甚至一度把槍手逗笑。警方表示,槍手在與警方對峙期間拒絕與官方溝通,但同意讓老師跟警方對話。該校校長協助疏散校內人員,消防隊員則禁止民眾靠近該校,學生家長與當地官員則在當地法院等候消息。

在對峙將近五小時後,槍手同意讓坎貝爾與另外四名學生離開教室去上廁所,守候在外的警方立刻將這些學生護送離開。二十分鐘後,警方聽到教室內傳出三聲槍響,站在教室前方的槍手在警方破門趨前之際舉槍自戕。警方稍後以巴士將人質學生送往法院與家長團聚。

曾任中學教師並教過這名槍手的施若德說,槍手是一名很不錯的年輕人,家人也很關心他,發生這種事令他大為震驚。馬里奈特市位於布朗郡綠灣市以北,人口約一萬兩千人,馬里奈特高中約有八百名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