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幫主人做家事而爆紅的「狗管家」傑西(Jesse)和牠的好兄弟凱恩(Kaine)是訓練有素的狗,這對由傑克羅素犬、德國牧羊犬組成的超強團體,雖然體型一小一大,卻意外成為絕妙組合,牠們一起表演了各式各樣精彩的才藝,影片也受到網友喜愛!

「凱恩」的主人愛許莉(Ashley)和「傑西」的主人希瑟兒,是一對姊妹,她們對愛犬付出的心血不相上下。而傑西只比凱恩大一歲,兩隻狗自然也成為好兄弟,雖然體型一大一小,但互相搭配演出時,意外成為絕妙組合。

影片中的凱恩還會搭著傑西的肩;或是讓體型較小的傑西,踩在牠的腳上一起走路。兩個也會一起合力做家事,譬如凱恩收髒衣服,傑西就把它拖到洗衣間,諸如此類的「合作」相當可愛!



今年4歲的凱恩是隻純種德國牧羊犬,從還是幼犬時,就開始接受訓練,聰明、熱愛學習,最喜歡和主人一起學新技能來打發時間。牠跟Jesse一樣,都是透過正面鼓勵、正向增加制約以及響片訓練,來學會一個個才藝。愛許莉回想:「我第一個教牠的指令是坐下,用起士和玩具引誘,我們的訓練是墊定在彼此信任、尊重的基礎上。」

因為主人積極又耐心的訓練,凱恩成為一隻非常優秀的狗,美國犬種協會(AKC)還在2007年10月頒給牠「好狗市民獎」(AKC Canine Good Citizen Award)。今年1月,凱恩又得到狗醫生(Therapy Dog)的認證,可以到醫院陪伴病患,讓他們的病好得更快。

愛許莉說,狗狗接受訓練有很多好處,不但可以增加牠的自信心、彼此的默契,也能讓牠精神變好、反應靈敏。但她呼籲所有想訓練狗的飼主一個觀念:「訓練是你跟牠一起做的事,不是你叫牠做事。」

姊妹倆都不認為自己比狗高一截,「雖然教會牠們很多才藝,但我每天也都能從凱恩身上學到新東西。」多虧了牠,讓我成為一名響片訓練師,愛許莉直說「凱恩不僅是我的夥伴、朋友,也是我的天使、我的老師、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