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倫敦5日電)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上月在巴基斯坦遭無人飛機擊斃、疑似為恐怖份子的一名英國人,是接受培訓,準備出任蓋達組織(Al-Qaeda)在英國新分支的首腦,這個分支肩負攻擊歐洲的任務。



這是西方情報機構所揭發蓋達恐怖攻擊陰謀的最新進展,據悉這項陰謀打算在英國、法國與德國,鎖定高知名度目標發動同步的突擊式攻擊。

BBC引述海外高層安全消息人士的話指出,住在巴基斯坦的英國公民賈巴(Abdul Jabbar),準備要領導這個名為「英國伊斯蘭軍」(Islamic Army ofGreat Britain)的新團體。

BBC表示,情報機構3個月前在位於巴國部落區的北瓦茲里斯坦(North Waziristan),監視300名好戰份子的會議,當時賈巴與塔利班(Taliban)和蓋達組織的成員都有參加。

消息人士告訴BBC,在這次集會中,賈巴被推舉為這個新團體的領導人,英國伊斯蘭軍的任務是要在英國、法國與德國策劃孟買式的攻擊。

BBC指出,參與這次會議的情報人員,促成9月8日的無人飛機攻擊,擊斃了賈巴與另3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