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在應對蘋果的iOS系統上,Google和三星站在了同一戰線。但是隨著三星在Android設備所占據的市場份額越來越大,Google也逐漸開始擔心起三星來。

據36氪網引述華爾街日報報導,巴塞羅那舉行的MWC上,一批企業高管在進行非公開聚會後表示,Google對三星越發感到擔心。因為其設備已經占據Android系統所有設備的40%,這可能會侵蝕Google在行動端的廣告,並且提高三星在以後與Google談判的籌碼,Google希望像HTC和惠普這樣的製造商能挑戰三星。

據悉,在去(2012)年冬天的一個Google活動上,Google Android的負責人Andy Rubin曾讚揚了三星所取得的成功,並且聲稱與三星的合作是雙贏的。但他同樣也表示,如果三星繼續獲得更多市場份額,對Google來說就是一個威脅。他說,Google對摩托羅拉的收購就是為了應對像三星這樣的製造商,不過雙方都未對這個消息發表評論。

根據IDC發布的資料,三星去年出貨的智慧手機量達到了2.158億部,幾乎都是Android系統,全球市場份額為39.6%,而蘋果的出貨量為1.368億部,市場份額25.1%。而在Android市場,三星在去年第四季度的份額已達40.2%,華為上升到第二位,市場份額為6.6%。

Google擔心三星走Amazon的路徑,也就是利用開源的Android系統打造屬於自己的小生態系統,並且不安裝Google的原生應用。有消息人士透露說,Google擔心三星要求從Google的行動端(搜索廣告、YouTube影片廣告等)獲得更多收入,據悉,三星現在從Google的行動端獲得的分成占據了Google在行動端總體收入的10%。

或許也是考慮到可能發生這樣的情形,三星目前可謂是多戰略並舉。除了推出Android 手機外,也在推基于Windows Phone系統的手機,同時還在推基于Tizen的智慧手機,Tizen 由三星聯合英特爾推出用於取代MeeGo平台的系統。正如邱吉爾所說,『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國家間如此,企業之間更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