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的一個禮拜」的作者Terje Sorgjerd又有新作!實際上名為「山」(The Mountain)的上一支短片在網路上吸引了超過2千6百萬人點閱,近日他又再度挑戰自己,踏上極地嚴峻的環境,在北極圈內進行長達12天的拍攝,推出「北極光」(The Arctic Light)。

32歲的挪威攝影師Terje Sorgjerd這回選擇了北極圈作為拍攝地點,短短不到3分半的影片實際上差點要了他的命,在極地長達12天的拍攝過程當中,他曾不小心跌入冰水中2次,也曾從石頭上摔下來,所幸送醫治療後並無大礙。



Terje Sorgjerd在接受《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採訪時表示,影片唯一的後製就只有一些簡單的調整,絕對沒有經過HDR或是photoshop修圖。

拍攝地點位於北極圈內的羅浮敦群島(Lofoten),該群島由7個島嶼組成,當地居民不到2萬4千人,約與阿拉斯加以及格陵蘭島同緯度。白天有太陽時,氣溫約從攝氏15度到4度不等,晚上溫度可降至負6度。



Terje Sorgjerd的前幾個作品在網路上都引起相當大的迴響,從2006年開始從事攝影的他表示,這些作品對他來說都是實驗品,他想看看這些作品是否可以感動、啟發觀眾。Terje Sorgjerd表示,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子郵件塞爆他的信箱,對此,他相當感激;他表示,只要焦點可以放在自然景觀上,引起大眾對環境的關懷,他都相當開心。

▼來看極地之美!(建議全螢幕放大觀賞)

The Arctic Light from TSO Photography on Vim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