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極地中,可能存在你意想不到的生物!?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最近在臉書上po了一張照片,一條條巨型的雪白冰柱,看似某種難以名狀的生物!究竟是何物?難不成是來自外太空的奇妙物種?或是傳說中的寒冰巨人?

其實,這張照片是NASA的精選照,標題寫道「北極的哨兵」,負責捍衛北方!從這張影像看來,可能是巨木群被冰雪覆蓋而產生的景色。上個冬季在芬蘭的拉普蘭,這裡的溫度低於冰點,同時還伴隨著吹雪。可能是樹木隱身於白雪之中,而產生這樣的超現實景觀,有些人解釋為戒備的外星人。

另外,在這難得一見的異象後方背景處,則是出現了「金星帶」,太陽從攝影師後方升起之時,橘色的部分作為分界,分割出下方的黑夜與上方白晝。當然,等到了春天,這些樹木都已經解凍,拉普蘭的景色也大大的不同了。

鄭明典以「像是異形」在臉書分享這張照片,有網友一看就答出是「樹冰」,但也有人說是「尼斯湖水怪」,至於是怎麼形成的呢?鄭明典解釋,這是樹木積雪,加上風吹、融冰、復冰、結霜過程之後…流體力學可以解釋頂端下風尾流區最容易結霜,所以就結出像頭部的冰球出來!所以頂端冰球的指向就是此區盛行風的去向。

▼負責捍衛北方的「北極哨兵」。(圖/翻拍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