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大手筆砸125億美金(約台幣3613億)併購摩托羅拉。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15日在官方部落格中以《替Android大充電:谷歌併購摩托羅拉》(Supercharging Android:Google to Acquire Motorola Mobility)為題發表文章,正式宣布這項消息。

文中提到,因為Android系統已經廣泛的被手機族使用,其中所帶來的效益與成功也是加深Google併購摩托羅拉的原因,未來將會生產Android系統的智慧手機。

Google執行長Larry Page在記者會上表示,Motorola Mobility完全使用Android系統,讓兩家公司完全契合,合併後,將擁有大量使用者經驗,能夠為消費者,合夥公司,及開發商大幅強化整體Android系統。

摩托羅拉被併購後股東將獲得每股40美元現金,這比12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的收盤股價溢價63%。目前雙方董事會都已批准這項收購案。

Google併購摩托羅拉後將取得到和蘋果公司(Apple Inc.)iPhone一較高下所需的專利,因為摩托羅拉行動生產的手機目前正是搭載谷歌的Android作業系統,此外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等公司也有採用Android。

原文請點:替《Android大充電:谷歌併購摩托羅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