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國際貨幣基金)昨宣布,現年55歲的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將從7月5日起接任IMF主席一職,成為IMF首位女主席,同時也是該機構連續第11位來自歐洲的主席。
首要任務解決歐債
拉加德接替因涉嫌強暴紐約飯店清潔婦下台的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成為新一任IMF主席,任期為5年。而她一上任首要面對的就是持續加深的歐債危機。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拉加德在領導IMF的同時,必須顯示她可以不受歐洲背景的影響,因為部分人士憂心,拉加德上任後可能對陷入財政困境的歐洲國家給予優待,另外,她還要滿足新興國家對於爭取更大發言權的渴望,以平息爭取IMF主席過程中新興國家的不滿聲浪。 
不過各國政府普遍都肯定拉加德的任命。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稱讚拉加德擔任主席是「絕佳的選擇」。中國人民銀行(人行)也在網站上發布聲明,同時呼籲拉加德繼續推動IMF改革,「帶領IMF在全球經濟穩定上發揮積極作用,增加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在IMF治理結構中的代表性。」 
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將成為IMF首位女主席。路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