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4月誕生的「世界最小迷你馬」愛因斯坦(Einstein),即將慶祝一歲生日。剛出生只有36公分高的牠,現在也只長到50公分,農場主人認為牠已停止成長,未來將替牠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而「愛因斯坦」個性相當活潑開朗,不因自己身材矮小而自卑,牠樂於跟其他大馬和不同種類的動物交朋友,也受到孩童喜愛。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新漢布什爾州(Barnstead, New Hampshire)一處農場的「世界最小迷你馬」,即將在4月慶祝一歲生日。去年牠誕生時,身高只有36公分、體重僅2.7公斤,震驚各界,是由始以來體型最小的馬。

迷你馬被取名叫「愛因斯坦」(Einstein),父母體型皆正常;而牠雖然身材短小,但沒有侏儒的特徵,就像一般馬兒的「袖珍版」,遠看也容易誤以為是隻小狗。農場主人查理說「這正是牠最可愛的地方!」


「迷你馬」愛因斯坦,個子比聖伯納犬Lilly 還嬌小,兩個是好朋友。 

愛因斯坦以「迷你馬」之名登上各大媒體、歐普拉脫口秀節目成名後,《金氏世界紀錄》委員也曾經聯繫農場主人查理與瑞秋(Charlie Cantrell and Rachel Wagner),表示將觀察牠到4歲,屆時評鑑是否能頒發「世界上最小的馬」證書。

現在「愛因斯坦」即將滿一歲了,也僅長到50公分,查理認為牠應該不會再長大了。為了慶祝牠滿週歲生日,還打算出書紀錄牠一年來的成長點滴。

即使個子矮小,「愛因斯坦」卻不因此自卑或怕生。活潑開朗的牠喜歡四處結交朋友,目前牠跟一匹正常體型的馬「花花公子」(Play boy)、還有一隻叫做「莉莉」(Lilly)的聖伯納犬,以及兩隻山羊,交情都相當不錯。


個性開朗的「愛因斯坦」喜歡四處交友。 

每次見到「花花公子」,兩匹馬會靠近彼此的腦袋瓜聞一聞,就像打招呼。愛因斯坦似乎不知道自己比牠和莉莉還矮,常常興奮地在一旁跑跑跳跳,偶爾還會挑釁。許多孩童喜歡到農場來看愛因斯坦,而牠也喜歡孩子們。


可愛的迷你馬喜歡小孩,小孩也喜歡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