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雅加達28日電) 一名議員提議強制10幾歲女學生接受處女檢查,印尼政府今天拒斥這個構想。

婦女事務部官員哈托莫(Wahyu Hartomo)說,這種檢查勢必會侵犯基本人權,且可能傷害女孩的健康。

他告訴法新社:「那種檢查違反人權,也會對學生造成嚴重心理衝擊。」

「對年輕世代來說,在家裡從父母獲得道德教育更為有效,尤其是面臨來自網路的負面影響下。」

哈托莫說,蘇門答臘島占碑省(Jambi)的議員已同意放棄這個構想,該構想由當地議員蘇塞諾(Bambang Bayu Suseno)提出。

蘇塞諾認為,女孩在進入公立高中就讀前,應該通過處女檢查,理由是在這個穆斯林占絕大多數的國家境內,青少年婚前性行為氾濫令人憂心。

他告訴「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這個構想很單純,為人父母者非常擔心女兒失去童貞,因此在她們繼續完成學業前能進行處女檢查,自動保障她們的尊嚴。」

他說:「為什麼要讓失去貞操的女孩進入公立學校就讀?」

印尼政府官員正竭力透過主要是穆斯林傳統價值,來平衡國家快速現代化的影響,尤其是網路使用的失控性成長。

印尼警方今年稍早前曾闖入校園,檢查學生的手機有否下載在網路上廣泛流傳的名人性愛短片。(譯者:中央社黃自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