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男子山繆(Tim Samuel)拍到小魚身陷水母懷中的照片,在網上走紅。(視頻擷圖)

澳洲男子山繆(Tim Samuel)去年底拍到一條小被困在透明水母體內的罕見照片,這條小似乎是被水母吞進肚子,正在掙扎求生。但也有專家表示,這可能是小魚故意躲在水母身體裡,以尋求保護。山繆日前在Reddit網站上分享照片,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自稱為海洋攝影師的山繆表示,他與友人前往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的拜倫灣(Byron Bay),原本打算拍攝海龜,但在海岸和一處礁岩之間偶然發現這個難得一見的奇景,當時四周並沒有其他魚。

 

山繆說,他跟著小魚和水母大約20至30分鐘的時間,並拍了幾張照片。小魚似乎卡在水母裡,正在掙扎,但可以控制水母的動作,只不過不能直線前進,因為水母也會左右牠的前進方向。

他說,他當時有想過要幫忙放開小魚,還牠自由,但最終還是讓大自然決定牠的未來,他很難做出決定。

 

這據信是第一次有人在該地區拍到這種畫面。山繆曾與多位生物學家聯繫過,但他們都表示沒見過這樣的場景,就連山繆自己也沒見過。

雖然這照片看起來像是小魚被水母困住,但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海洋生物學家提貝茨(Ian Tibbetts)則有不同的看法。他認為這條魚可能是少年鰺魚(juvenile trevally),這種魚的習性是會利用水母來保護自己,免受掠食者攻擊。

提貝茨說,很難說這條魚在水母懷裡是苦是樂,但他推測說,小魚大概樂於在那裡受到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