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對一張完美照片的執著,他堅持不懈的拍了6年,花了4200個小時,拍了72萬張的照片,才終於得到一張心目中認為最完美的翠鳥俯衝入水的照片,照片中甚至沒有一滴水花。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為了拍到這張完美照片,英國一名46歲的男子麥克法迪(Alan McFadyen)從6年前,平均一星期會花個幾天來到柯庫布里(Kirkcudbright)附近的一個湖泊,進行拍攝。他回憶童年時光,爺爺就是帶他來這裡看鳥,當他第一眼看到翠鳥時,就愛上了這個美麗的生物。長大後,有了3個孩子,他心中一直有個念頭,就是要拍一張翠鳥入水的完美照片,於是,為了這個目標,他平均一年花100天到湖邊等待,而且為了保護並幫助翠鳥繁殖,他還築堤做坑幫助牠們築巢。「翠鳥飛得和子彈一樣快!」麥克法迪說,大多時候,他拍的照片都摃龜,有時一次連拍600張的照片中,也沒有一張成功。
皇天不負苦心人,麥克法迪持續拍了6年,終於有一天拍到了他心目中完美的照片,畢竟這種照片很少人拍得到。看著這張完美照片,麥克法迪說,雖然他的爺爺早已經過世,但他相信,在天上的爺爺一定也會很喜歡。

 
 
 

英國男子麥克法迪花了6年圓夢。翻自每日郵報

有時就是差那一點。翻自每日郵報

翠鳥入水照。翻自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