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喻戶曉的「忠犬八公(ハチ公)」傳奇,2009年改編成為電影《忠犬小八》(Hachiko:A Dog's Story)後,牠成為全世界最知名的忠犬。今天是八公主人上野英三郎教授離世90周年、八公離世80年的日子,又有1張超珍貴的八公照片曝光。

根據《GAME OVER》網站報導,這張照片是1934年所拍攝,是涉谷區猿樂町的前銀行職員「山本勇」拍下的照片,這張照片輾轉被送到八公製作者安藤士先生(92歲)的手中,照片中已經高齡11歲的八公,坐在涉谷車站門口,苦等上野教授的畫面令人動容。

 
 

東京大學內新的八公雕塑,讓小八與上野教授團聚了。

涉谷車站前忠犬八公的銅像。翻攝《GAME OVER》網站

Hachiko a faithful dog

就算沒有去過日本、東京、澀谷,大概很少人不知道「忠犬八公」的故事。

1924年,當時1歲的小八每天都送主人、東京大學教授上野英三郎出門上班,並在車站月台等主人下班,但1925年時,上野不幸腦溢血死亡,不知情的小八不管刮風下雨,仍然每天到車站等待主人回家,持續10年,直到1935年3月8日早上,小八被發現死在澀谷車站附近的稻荷橋,牠的遺體被搬到每天等候的車站行李台上,留下這張珍貴的照片,圍繞在牠身邊的還有上野教授的太太八重子,及車站的職員們。

小八死後的遺體被製作成標本,保存在東京國立科學博物館,內臟則保存在東京大學。經過媒體的報導,小八的故事感動了人們,大家都稱呼它為「忠犬八公」。1934年4月小八還在世時,東京澀谷站前就為牠樹立了銅像,八公「本犬」也出席了揭幕式。牠的故事在經過好萊塢巨星李察吉爾(Richard Gere)在2009年改編成為電影《忠犬小八》(Hachiko:A Dog's Story)後,更在世界各地流傳。

小八在世上留下的最後一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