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將蜈蚣列為動物界五毒之首,因為牠不僅毒性十足相貌駭人,被咬到還可能讓人神經失常甚至死亡,不過有些人竟無所畏懼,把這些可以幹掉青蛙蜥蜴老鼠和毒蛇的巨人蜈蚣當寵物養。

 

中國專欄作家「一華獨秀」在中國媒體發表「重口味科普:巨型蜈蚣長42公分可幹掉青蛙蜥蜴老鼠和毒蛇」文章,並附上25張驚悚的蜈蚣照片說明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蜈蚣是巨人蜈蚣,照片中可以看到牠與青蛙蜥蜴老鼠搏鬥後,青蛙蜥蜴老鼠一一被牠打敗的畫面,令人毛骨悚然。

巨人蜈蚣主要出現在加勒比海中的千里達島(Trinidad Island),南美洲的秘魯、厄瓜多爾、巴西等亞馬遜河流域國家地區,長度可達41到42公分,被咬傷會導致淋巴管炎和組織壞死,有時整個肢體出現紫癲,甚至頭痛、發熱、眩暈、噁心、嘔吐、抽搐、昏迷等全身症狀。

一華獨秀指出,馬其頓共和國一個科學團隊到Golem Grad島嶼調查,看到有條蝰蛇屍首內有條巨人蜈蚣的屍體,他們將蜈蚣屍體抽出後發現這條蜈蚣竟然與蝰蛇差不多大,研究人員驗屍後認為,蜈蚣被蝰蛇吞下肚後掙扎求生,搏命啃咬蛇的內臟想從肚中鑽出,但仍無法抵抗蛇胃酸腐蝕,最終蝰蛇與蜈蚣同歸於盡,可見巨人蜈蚣的攻擊性。

一華獨秀提道,蜈蚣雖然讓人看起來不舒服,但巨人蜈蚣已被部分人士當寵物在家庭飼養,且售價不菲,不少人養攻擊性強的蜈蚣,就為了觀賞它在進食那些小動物,並殺死體型比它大好多倍的青蛙、蜥蜴、兔子甚至蛇時,所表現出的殺氣和殘忍。

 

蜈蚣大戰青蛙。

巨型蜈蚣在蛇肚內。

巨型蜈蚣生小蜈蚣。

老鼠也不是對手。

蜈蚣打贏蛇。

巨人蜈蚣開始被養來當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