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電影《星際大戰》聞名的好萊塢名導喬治盧卡斯最近改打階級戰爭,他原想在風光明媚的加州馬林郡蓋片場,卻遭當地富豪居民強力反對,上周三向當局申請改建可容納224戶中低收入戶的社會宅,讓富豪鄰居們氣得跳腳。

 
 
 
 
 
 
 
 
 
 
 
 
 
 
 
 
 
 
 
 
 
 
 
 
 
 
 
 
 
 

盧卡斯(George Lucas)1978年斥資1億美元(約31億元台幣)在馬林郡大舉收購土地,成立以《星際大戰》(Star Wars)角色為名的「天行者電影片場」。 

 

自費供貧戶入住

盧卡斯近年有意擴建片場,卻遭當地富豪居民以「會嚴重影響自然景觀和社區交通」強力反對,威脅告上法院阻止動工。
片場擴建計劃停擺2年後,盧卡斯周三重提建築申請,將自掏腰包興建給年收不到315萬元台幣的中低收入戶和銀髮族居住的社會宅,佔地約22甲,還有社區活動中心、游泳池、農田、穀倉等設施,1.5億美元(約46.6億元台幣)工程款全由盧卡斯負擔,最快可望2018年動工,2019年完工。 

喬治盧卡斯的社會宅將坐落在加州馬林郡這處景色秀麗的山谷。翻攝美國《華盛頓郵報》

「把藥頭帶進來」

盧卡斯強調社會宅是要造福社區,「這裡已有夠多富豪,我們需要可供一般勞工階級居住的房子。」但當地居民聯合會主席雷娜特批評:「這根本是在挑起階級戰爭。」居民也因為盧卡斯要改建社會宅分裂成兩派,批評那些反對蓋片場的居民「把藥頭帶進社區」。不過盧卡斯否認是為了報復鄰居,「我不是要把時間和金錢用在惹毛鄰居。」 

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

年齡:70歲(1944/05/14出生)
身家:50億美元(約1553億元台幣)
家庭:有2段婚姻,2013年與夢工廠動畫董事長賀伯森結婚,同年透過代理孕母生下1女
作品:《星際大戰》系列、《法櫃奇兵》系列電影等
獲獎
.1973年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美國風情畫》
.2002年金酸莓獎最差劇本《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