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只有無線3台的年代,美國影集是每周六晚間大人小孩的歡樂泉源。守在電視機前看《百戰天龍》(MacGyver)主角馬蓋先如何急中生智,身上沒有武器,只有一把瑞士刀,不用刀槍擊倒敵人,而是足智多謀地利用身旁垂手可得的物品突破重圍。
 
《百戰天龍》1985年播出至1992年結束,全劇共有7季139集。那時,人人心中都有這位英雄,也都想擁有一把瑞士小刀。
 
飾演馬蓋先的理查狄恩安德森(Richard Dean Anderson)兩年前復出拍攝賓士Citan汽車廣告已是大叔模樣。今年他邁入64歲,上個月被媒體捕捉到野生畫面,白髮蒼蒼,心寬體胖的中廣身材,一位帥氣靈活偶像成了慈祥老爺爺。
 

另外,馬蓋先在劇中為鳳凰城基金會管理人「老皮」(Peter Thornton)工作,飾演老皮的Ibson Dana Elcar,已於2005年過世,享年77歲。
 
儘管歲月不饒人,影迷還是不會忘記馬蓋先和他的口頭禪:「帥啊!老皮!」。

飾演馬蓋先的理查狄恩安德森,29年前後對照,顯示歲月無情。達志

大叔現在飾演老皮一角綽綽有餘。達志

80年代人人心中的英雄-馬蓋先。翻攝gadgetreview

影集中馬蓋先(左)和老皮(Pete Thornton)合作無間,也有深刻的友誼。影集劇照

《百戰天龍》馬蓋先在劇中為鳳凰城基金會(Phoenix Foundation)工作,身份證明號碼是XC-4479。達志

《百戰天龍》馬蓋先足智多謀的形象深植人心。達志

《百戰天龍》馬蓋先所愛用的萬能瑞士小刀,在劇中曾經數度助他化解危機。翻攝ayamtraveling

馬蓋先must have配備:飛行員墨鏡、棒球帽、軍用手錶、登山鞋、瑞士小刀、火柴盒、原子筆和迴紋針。翻攝push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