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馬航空新制服惹爭議 超短裙或誘發性騷擾

為了吸引顧客,日本廉價航空天馬航空(Skymark Airlines)要求空姐穿迷你裙,但是卻因為新制服容易走光、招致性騷擾,惹來「物化女性」的批評。空服員工會要求政府介入,敦促天馬航空修改新制服。

為了吸引顧客,天馬航空在2013年12月時宣布,在2014年5月啟用的10架空中巴士(AirBus)A330-300客機上,機上空姐將穿上超短迷你裙,為期半年。

不過,卻有空服員抱怨指出,無時無刻必須擔心新制服走光,對工作造成影響。日本空服員聯盟(Japan Federation of Cabin Attendants)發表聲明指出,「天馬航空宣稱,這套制服是要吸引更多顧客搭乘,但這顯示天馬航空把女性當成商品。」該聯盟擔憂,此制服設計可能帶來問題,包括性騷擾。因此,工會要求政府介入,敦促天馬航空修改新制服。

對於新制服引發反彈。天馬航空表示,這套制服只是因應A330航班剛開始營運的短期噱頭,並非物化女性。如果有空姐不願在A330航班服務,可以申請調往其他航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