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Vita做年菜,人跟菜一樣漂亮。(記者林調遜/攝影)

 


▲▼Vita特別為讀者們穿上女僕裝做年菜唷。

最後Vita細心選擇了2道做法簡單,又好吃養生的「富貴榮華」和「長命百歲」,讓讀者看圖說故事就知道怎麼烹飪,怎麼樣?光聽到2道菜名,就了解Vita是真有一手不簡單了吧。

經常嚷嚷著自己是男孩子個性的Vita,平常練車比賽,最近又為了進軍日本,天天五十音片假名平假名,什麼時候學會做菜的,太不可思議啦。原來她國中就是高手咧,還代表學校參加比賽過,甚至靠著烹飪比賽的好成績,保送直升高中。


▲▼女神Vita洗手做羹湯,一樣非常養眼。

只可惜Vita一心只想唸體育,斬斷了繼續烹飪專長的天份,否則現在肯定無法同日而語,出現在電視上的,可能不是賽車女神Vita,而是烹飪女神Vita吧。    

2年菜祝大家榮華富貴                                                                        

以下是Vita親手示範的2道菜,從採買到烹飪,全都是她一手包辦,簡單易懂還結合健康養生,完全顯露賢妻良母風範,叫旁人驚訝不已〜〜

《富貴榮華》

材料:

草蝦看大小約12~15隻、奇異果綠跟黃各一顆、葡萄250克、聖女蕃茄
250克

做法:

1.草蝦洗淨去鬚與腳,用開水川燙3~5分鐘,再用冰水沖涼備用。
2.奇異果去皮切成丁。
3.蕃茄切對半、葡萄洗淨。
4.將1擺於盤子外圍。
5.將2跟3混在一起,擺放於盤子中間。(完成)


▲▼這盤榮華富貴,Vita還特別設計擺盤過,很不賴吧。

《長命百歲》

材 料:

干貝(乾)約20克或新鮮干貝2顆、芥菜仁1000克、鵪鶉蛋300克、沙拉油20克

做法:

1.干貝洗淨放入容器加水蒸45分鐘備用。
2.芥菜仁洗淨切片,用開水燙熟,用冰水 沖涼,瀝乾水份等待。
3.煮鍋放入蒸干貝水,再加入二碗水煮鵪鶉蛋。
4.放入調味料與干貝。
5.拿一個炒鍋放入沙拉油,放入2跟4小炒過,再芶芡淋在芥菜仁,盛盤即可。


▲▼這盤長命百歲,材料簡單,Vita二三下就美美做出來。(圖/Vita提供)

Vita小叮嚀〜〜

年菜要健康好吃,首重食材一定要新鮮,例如蝦子挑選時蝦殼需偏硬,軟蝦千萬別選;其他如水果或蔬菜,盡量選擇色澤翠綠或是未經太多處理過的,而且購買回來後一定要清洗乾淨,以防農藥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